客座計畫|10個到泰國旅遊的理由(by RICE/POTATO)

ricepotato_cover.jpg

這次的文章有那麼點不同,因為我們請來了質感超好的 泰國旅遊生活網站 rice/potato 來客座(掌聲下)!先前經由朋友牽線認識後簡直一秒愛上他們網站的設計感與風格,因此當 Etty 提到文章交換時,我們速速的就達成了共識。今天就請 rice/potato 用在地角度跟各位分享一下泰國到底有什麼迷人之處值得大家特地前往吧。

延伸閱讀 // 既然是交換文章,我們當然也寫了一篇。歡迎去 rice/potato 閱讀我們的 前往伊朗的十個理由


20180128192813 25 FOLLOW US  /
  For Our Latest Travel Stories. 

20180901021852 61    20180901021920 44    Icon-line


 

關於 RICE/POTATO

Etty,台灣人,自從大學第一次自助到泰國就深深的愛上她,立下宏願要搬來曼谷居住。在台北工作一年後很跳 tone 的跑來到曼谷完成藝術文化管理碩士學位,畢業後一直到現在已在曼谷五年半的時間。這幾年開始撰寫部落格並為其他媒體當自由供稿人,今年和荷蘭籍男友 Chris 共同成立旅遊生活網站 rice / potato,希望透過東西文化差異提供不同的旅遊觀點。喜歡品味的旅遊方式,到每個國家的目標就是發現旅遊書上找不到充滿美感及設計的秘境。

10個到泰國旅遊的理由

說到泰國旅遊,不少人還是會先想到「佛寺」、「大象」、「人妖」或是「色情行業」,但來泰國玩真的只有這樣的東西可以看嗎?近幾年,來泰國自由行的台灣遊客越來越多,十幾年前台灣人自由行的首選大概是日本或香港,現在終於越來越多的台灣遊客自助行選擇來泰國。

小時候第一次來泰國是和家人跟團,大學時期和同學自助遊泰國數次,一直到之後來在曼谷讀碩士接著在這邊就業,待在泰國的時間算一算也快五年半了,一直到現在泰國還是可以讓我發現新鮮事。還沒機會來泰國玩嗎?到底有什麼原因值得讓人遊泰國呢?希望各位 Traveling Moustache 的讀者們看完這篇能勾起一點遊泰慾望,馬上訂機票來泰國走一走!

俏鬍子合作文1.jpg

1.    台灣離泰國不遠

不知道是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還是就只是公主病發作,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喜歡坐飛機,但從台北飛曼谷所花費的時間剛剛好(約三個半小時)一上飛機吃個機上餐點,看個一兩部電影就可以到了,而且還不用轉機!有時候好不容易放假出國玩,當然希望時間不要花在交通上。到泰國的飛行時間不會讓人不耐煩,不然有時候坐飛機實在讓人覺得沒完沒了(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每次出國都搭商務艙,相信搭商務艙或頭等艙的人一定沒有像我這種窮人的疑慮)。

2.    機票便宜

台灣飛國外的廉價航空航班替換率高,可能是因為台灣市場太小吧?但台北飛曼谷這幾年都還是有不同的航空公司進駐,提供消費者以便宜的價格就可以飛曼谷。我記得某家廉航當年剛開新的台北曼谷航班做促銷,我居然搶到了曼谷台北來回三千台幣不到 的便宜機票。現在則是若沒搭到特別促銷的聯航機票大概七八千可以到曼谷,一般 full service 的航空大概一萬三左右,當然實際的票價還是要上網查囉!

俏鬍子合作文2.jpg

3.    住宿便宜

對我來說,撇開機票,「住宿」是旅遊期間最大的花費。說來慚愧,長那麼大,去了三、四十個國家旅遊,一直都沒在台灣好好旅遊的原因一直都是台灣的住宿平均下來並沒有特別便宜而一直阻礙自己環島的意願。泰國因為觀光業發展完善,各式各樣的旅館、飯店應有盡有,提供不同預算及需求。最重要的是這邊住宿 CP 值非常高,用合理的價錢就可以入住五星級飯店,讓小資客也有機會寵愛自己一下。

4.    消費便宜

說實在泰國的平均消費是逐年增加,路邊攤小吃、餐廳、按摩等都是一年比一年貴。不過跟台灣相比還是便宜一些,泰國貧富差距很大,要找比台北高級(貴)的餐廳是很容易的,但要找比台灣還便宜的平價美食也容易許多。這樣便宜的消費,台灣的學生族群打工存下來的錢就有機會可以旅遊泰國。

俏鬍子合作文3.jpg

5.    食物好吃

以前年紀比較輕一點旅遊時真的不太在乎吃這件事,越大越覺得一個國家的東西好不好吃也可以影響旅遊的興致。泰式料理可以是台灣人喜歡的異國料理之一,不止對於台灣人,泰式料理算是享譽全球。打拋豬飯、路邊烤肉、米粉湯麵、泰式奶茶等,都讓人食指大動。

6.    自助旅遊方便易上手

泰國的經濟發展很大一部分是靠觀光產業。去了那麼多國家旅遊, 除了語言相通的香港,我個人覺得泰國旅遊是最適合自助新手來遊玩的。當地的旅行社競爭激烈,簡單就可以訂交通票卷,直接到飯店去接你,內陸交通對於外國旅客不難懂。住宿選擇又多 不怕沒地方住,只要一下飛機在機場辦了網路,絕對不怕迷路(我好像在說廢話)再來就是有太多遊泰高手在網路上分享文章,資訊那麼豐富的情況下,對於第一次自己拋開旅行團的遊客又更加方便而有自信獨遊泰國。

俏鬍子合作文4.jpg

7.    國際化

來到曼谷或是泰國境內的大城市都可以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面孔,各國的遊客、背包客或是居住在泰國的外國人都可以顯現出泰國對於外來客的高度包容,以遊客的立場來說也會比較舒服(走在路上不會像異類)也有更多機會認識不同國籍的旅客,而有更不同的文化交流。

8.    普遍治安安全

經營部落格有一陣子的時間,遇到不少網友的提問,其中很多想要獨遊泰國的女性遊客,常會來問我:「 泰國(曼谷)到底安不安全?」老實說這個問題非常的難回答,不管到什麼地方什麼國家都一定有好人也有壞人,連在台灣都是這樣的道理。出國在外人生地不熟當然更要提高警覺,但硬要說的話,我覺得泰國普遍是安全的,泰國人普遍親切友善,這也是為什麼她可以可以受到很多遊客的喜愛吧?

俏鬍子合作文5.jpg

9.    要山有山要水有水 選擇多元

我當初到泰國旅遊可以對她如此瘋狂就是因為泰國旅遊的選擇實在很多元,要大自然有大自然、要海灘小島也有海灘小島、要城市高樓有城市高樓,前一秒可以很平民的吃路邊攤、在老社區散步,下一秒卻可以換上華服在頂樓酒吧喝香檳。在這邊旅遊(生活)可以滿足各式各樣的喜好及需求。

10.    有 7-11 和店家晚關門

最後一點真的是一個私心的原因(還真的害羞地寫下 7-11 ) 再怎麼說自己還是來自台灣,台灣人真的沒有 7-11 不行啊!這邊 7-11 的密集度跟在台灣差不多,不是說出國一定要有 7-11 啦!其實就是晚上會不會餓肚子這件事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出國會遇到的大問題。像是去歐洲旅遊,就不會有 7-11 也不會有路邊攤,店家早早就關門,泰國這方面跟台灣很像,晚上不怕沒東西吃也不怕沒事做,和台灣相近也讓遊客自助比較安心一點。

俏鬍子合作文6.jpg

我自己喜歡泰國的原因除了以上所列的,還有喜歡這邊隨時隨地都可以帶給我不同的驚喜,當然還有喜歡這邊的設計、藝術、文化,泰國旅遊的原因不止我說的這些,端看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愛上泰國的原因實在太多了,就等你自己來細細品味。想要嘗試自助旅遊嗎?不妨從泰國開始走出第一步!

看完後想去旅行了嗎?趕快去追蹤 rice/potato,讓他們帶給你充滿質感與設計感的泰國 / 世界旅遊訊息 ☟

rice / potato 


—— 更多泰國旅遊文章

thailand categor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